亞心網訊(記者張雪紅)14日,自治區第六批內高班學生家長代表赴內地辦班學校考察活動結束,自治區教育廳召開學生家長代表返疆座談會。此前,85位家長代表分9組分赴去年之前辦班的41個城市考察,在85所辦班學校走中古萬利多進課堂、餐廳、宿舍,感受了自己孩子在內地的學習和生活。家長代表們大多數都來自偏遠地區,很多人是第一次去內地,在座談會上,他們用朴實的語言交流著自己的所感所想。
  阿米乃木·麥米提敏在廣州市第六中學見到了兒子艾散·阿卜杜熱什提,她說:“兒子在烏魯木齊市第66中學上了內初班,又到廣州市第六中學上內高班,我看到他學校的環境和設施太好了,和學生一起在食堂吃飯他們的飯菜很合口,如果不是有國家這麼好的政策,我兒子不可能享受到這麼好的教育,我也沒有機會去內地。”她房屋貸款表示,回英吉沙縣後她會把自己的感受與更多的人分享,讓更多人瞭解內高班。
  房敏霞兒子賈欣在北京農業大學附屬中學上高二,她家在若羌縣農村,因為參加了家長代表考察活動,她第一次到了烏魯木齊,第一次走出新疆去了北京,她激動地說:“我沒有文化,想不到兒子能在北京那麼好的學校上高中,不僅學校條件好,內地的台灣褐藻醣膠老師還像父母一樣照顧新疆的學生,我特別感動。”
  自治區教育廳黨組書記趙德忠說:“內高班是黨中央、國務院為加快新疆各民族人才培養實施的一項惠民工程,目前內高班在校生有3.1萬名,2006年以來,自治區開展內高班學生家長代表赴內地辦班學校考察宣講活動以來,已累計有307名家鼎曜製冰機長代表去內高班學校考察,促進了家校聯繫,也讓更多人通過家長們的考察和宣講瞭解了新疆學生在內地學習生活的情況。”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永慶房屋85位內高班家長代表內地歸來話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35jowo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